7月4日至7日,思想政治课教学部青年教师一行15人,开启暑假社会实践和红色学习考察之旅,先后赴梅州、海丰、惠州,瞻仰了叶剑英元帅、彭湃烈士和叶挺将军故居,瞻仰伟人故里,重温红色经典,激扬红色情怀。

4日,学习小组驱车500公里,从学院来到客都梅州的梅县雁洋镇叶剑英元帅故居。故居是泥砖砌筑的农舍,属粤东地区客家围屋,馆前竖立二米高的元帅戎装铜像,门楼镶嵌国家主席杨尚昆题写的“叶剑英元帅纪念馆”烫金大字,门楼两边装饰浮雕,展示元帅辉煌的革命生涯。在思政部主任蔡朝晖同志带领下,学习小组全体同志在元帅塑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5日,学习小组又驱车300公里南下,来到了海丰风景秀丽的海城镇桥东社,瞻仰了中国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彭湃烈士故居。学习小组集体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人生敬礼,向烈士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敬礼。

6日,学习小组来到惠州市惠阳秋长镇叶挺故居。这里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和军事教育基地。学习小组在纪念馆前留影,瞻仰了将军金戈铁马的威武雕塑,学习了将军“出身农家,从戎救国;赴法深造,编练新兵;北伐先锋,保卫武汉;举旗南昌,再战广州;领导抗敌,卓著勋劳;皖南浴血,铁窗铮骨”的壮烈人生,感受到了将军“抗争到底”的铮铮铁骨。



叶剑英元帅雕塑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浏览元帅伟大的人生

瞻仰元帅故居

在澎湃烈士雕像前留影

在澎湃故居留影

红色情怀,永不褪色

精忠报国,满门英烈

叶挺将军故里

叶挺将军戎马一生

江泽民总书记题词

抗战到底 铁骨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