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150名党员代表、23名列席代表和8名党外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谋划学院未来五年事业发展宏图。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书记胡思虎同志作的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同志作了讲话,学院副董事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冯灿仪同志致贺词。

党委书记胡思虎主持预备会议,党委副书记肖海主持正式会议。

胡思虎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会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构筑坚强堡垒,为加快学院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学院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加快学院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报告指出,三年来,党委始终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一领导体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确保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目标的实现,有力地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报告指出,近三年来学院办学规模循序扩大,办学实力有所增强;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学科建设水平有所提高;队伍建设成效初显,师资力量有所增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有所提高,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报告指出,三年来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加强,思政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学院美誉度不断提高,教育环境风清气正;党的影响力、凝聚力越来越大。

报告指出,总结过去三年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必须坚持抓好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报告为学院未来五年事业发展提出了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实现中国梦,坚持“育人为本、厚德重技、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质量和特色为主题,以专业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质量工程建设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战略,加大投入,充实办学条件,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到“十二五”末将学院建成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的独立学院,为在2020年前把学院建成以工科为主,工、经、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奠定基础。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届党的委员会,胡思虎、王培林、肖海、周玉霜、张连甫、黄菲青、张志红、李华东、陈朝阳等9位同志当选党委委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肖海、王琨、刘元俊、彭康煜、蔡小锋当选纪委委员。

大会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伟大事业。大会号召,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学院董事会、学院班子和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科学发展,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再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辉煌,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同志讲话

学院副董事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冯灿仪同志致辞

党委书记胡思虎同志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周玉霜同志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党委副书记肖海同志主持会议

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连甫同志宣读大会议程

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武耕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直属党支部书记江波同志介绍候选人情况

党员代表举手表决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副院长杨兰芝同志宣布当选委员名单

新一届党委委员成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成员合影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