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至8日,学院在江西三清山召开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王培林院长、胡思虎书记、杨兰芝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督导、教辅、行政等部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35人参加了会议。大家欢聚一堂,总结交流经验,研判形势,明确任务,研究教学改革和发展。

会议对学院质量工程建设进行了研讨。教务处处长王永超作了主题报告,解读了质量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以“分期建设、项目引导、突出重点、奖优扶特”为原则,以优势项目建设为引领,滚动建设一批高效质量工程项目,不断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教学基地等教学基本建设,深化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办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和学校综合竞争力。根据方案,2013-2015年质量工程项目总投入1100多万元。

为确保质量工程顺利实施,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王培林院长任组长,胡思虎书记和杨兰芝副院长任副组长,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为成员,负责领导和统筹质量工程建设。

资源保障部部长黄水光解读了2013-2016年“强师工程”实施方案,对教师数量、队伍结构以及队伍素质等几方面均提出了工作目标,实施青年教师成长、高级人才引进、教科研团队培育三大计划。

党委书记胡思虎致辞,对过去几年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寄予厚望。院长王培林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从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作了部署。

会议还对教学工作规章制度的修订进行了研究。

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

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听取大会报告

研读会议文件

与会领导认真查阅会议资料

院长王培林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胡思虎讲话

教务处长王永超作报告

人事处长黄水光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三清山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