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8月14日在广州理工学院考点举行。

为确保防疫期间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我校考点考场安排、交通指引、防疫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予以公布,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01防疫要求

因疫情反复,考生可通过学校东门门内宣传板、学校官微、官网等渠道线上了解考场安排和考场分布。考前一天考场不对考生开放。

考试当天,考点实施人员分流措施和校内交通管制,校外车辆和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场;送考人员不得在考点外聚集,须即停即走。

①考生须提前注册健康码。外地考生前往考点,须按照考点所在地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执行。考前90分钟起,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当天更新的行程卡及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每场考试开考时间计算,如无则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记录),并进行体温检测。经工作人员核验无异常后方可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进入考点。

②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并作出相应处理。

③所有考生到达考点须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除进行必要的身份验证程序外,其余时间均不能摘下。

02指纹识别验证

考试楼入口处设置了“指文身份验证”点,指纹验证入场开始时间:上午8:00,下午1:30。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指纹验证后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须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迟到考生责任自负。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场。

请各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排队进行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到达相应的考试楼层。

03考场安排

外国语考试考场安排表: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场安排表:



校园平面图

综合楼(7号教学楼)平面图

教学楼(13号教学楼)平面图

04来校路线

(一)主要公交车路线:346路、973路、354路、节假日公交专线7路

① 天河客运站(步行到对面)→长福路口站(乘346路)→广州理工学院

② 动物园南门(乘节假日公交专线7路)→体育西路南→广州理工学院

③ 太和地铁站(乘973路)→太和文化广场站→广州理工学院

④ 东圃(乘5号线)→员村(乘21号线)→长平地铁站(乘354路)→广州理工学院

⑤ 长平地铁站(乘354路)→广州理工学院

⑥ 广州火车东站(乘884路)→天河客运站(乘346路)→广州理工学院

⑦ 广州火车站地铁站(乘5号线)→区庄地铁站(换乘6号线)→高塘工业区公交站(乘346路)→广州理工学院

(二)主要自驾车路线:学校位于广河高速八斗出口侧

① 广深高速→北二环→广河高速(八斗出口)→广州理工学院

② 京珠高速→华南快速路→广河高速(八斗出口)→广州理工学院

③ 广汕路→天鹿南路→兴太三路→广州理工学院

④ 新广从公路→太和镇→兴太三路→广州理工学院


05后勤保障服务

1.饭堂供餐

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考试期间,校内实行考试区域封闭管理。届时由第三饭堂分时段(11:30-13:30)为考生提供午餐服务,其他时间段不对外开放,建议考生进校前吃完早餐,所有外卖不能进校。

2.中午休息

中午建议考生尽量不要离开考点,可选择在指定休息区域(第三饭堂、63-4楼教室)保证间隔进行休息。注意不扎堆、不聚集、不得喧哗和吵闹,不得离开考试封闭区域活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所有考场封闭,非考试期间不对考生开放。

3.医疗应急

考生如觉身体有发热或其他不适症状时,请立即向考务工作者或志愿者请求帮助。考试过程中,我校有医生驻点为考生提供帮助。如情况严重,请务必拨打120急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