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广州理工学院省级重点学科工程管理负责人冯为民教授、管理工程系主任周雨薇受邀参加LG小镇项目新地标创优工程启动会并出席工程咨询合同签字仪式。

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NEM(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战略目标令人瞩目。黄埔区众多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园区中,LG小镇综合体项目顺势启动。项目位于开泰大道以北、新阳西路以东,总占地面积超过24000平方米,一座双子塔楼、三座办公总部和一座会议中心构成LG小镇全貌。该项目已于28日仪式,预计2023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科学城的又一个新地标。

项目采用多种最新技术支持建筑设计概念,凸显出成本、节能、维护优势,借助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设计多维度充满活力的聚集空间,建立与周边景观节点和公共空间的衔接纽带,引领现代低碳建筑的潮流。

创立国家优质工程,是该项目重要建设目标之一。在启动会上,项目总负责人郑加成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冯为民介绍了科技服务总体规划,周雨薇介绍了近期工作计划,广州市建总副工程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项目主要技术干部、参与方代表参与了讨论。

会后,领导嘉宾对工程现场进行了考察。

项目动工以来,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我校办学主体改革试点单位,冯为民教授团体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已先后承担了中铁十九局重点科技项目、海南琼海体育馆科技服务项目,本次又成功中标成为LG小镇项目国家优质工程创优咨询服务合作单位,展现了我校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的科研实力。

 

冯为民教授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