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5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行“3+1”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启动会。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腾科IT教育集团、点宽科技、博彦公司等多位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原峰山、计科系副主任王金恒等老师和2019级五百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原峰山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3+1”教育教学改革实施项目。此项目拟在2019级学生中推行,学生们三年在学校参加常规课程学习,最后一年可选择到校企合作单位进行项目实践或岗前培训,完成学校同类专业教学知识技能学习,然后可申请进行同类学业的学分置换,并在企业项目实训中完成毕业设计、毕业实习、高质量就业等。学院将充分尊重同学们的自主选择,认真监管项目的全过程确保项目效果,充分保护同学们的利益。

        学院“3+1”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王金恒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合作机构和培训方向。此项目共推出了5个班:博彦创新实验班、3+1特训班、砺锋软件开发定向就业班、腾科项目实践精英班、点宽金融科技班。校企合作单位将提供两种方案供学生自主选择,如两种方案均不选择的同学在第七学期前12周在完成校内课程的学习和素质教育周活动的基础上,也应自主学习直至掌握专业要求的新知识新技术,并考取相关专业的技能证书,为高质量毕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同时邀请已在企业实践过的两位同学分享经验。18级刘浩然和18级钟俊杰分享了他们的实践实习和求职经历,分别从目标职位、求职现状、学校政策,面试公司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等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鼓励同学们能勇敢迈出第一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腾科IT教育集团、点宽科技、博彦公司负责人分别上台发言,分别介绍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育人思路,并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全力深耕博彦创新实验班、3+1特训班、砺锋软件开发定向就业班、腾科项目实践精英班、点宽金融科技班五个项目,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启动会现场

院长原峰山介绍项目实施情况

计科系副主任王金恒介绍项目合作机构情况


企业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