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应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邀请,太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潘如浪率队进到我校,现场指导我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专项整顿活动。后勤管理办公室和食堂经营方负责人陪同检查。

潘如浪一行深入学校三个食堂各楼层的操作间、洗消间、备餐间和仓库,详细了解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和库存、索票索证和验收、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培训等情况,细致检查食堂及周边环境卫生、设备运行状况,仔细观察食堂员工操作习惯,随机抽查从业人员健康证。

随后,在综合楼122会议室,检查组反馈检查意见,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各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在食材的进货方面,要选择有资质的供应商,选择有保证的品牌,不采购进口冻品,不踩踏红线;勤于检查,防止食材过期、变质。二是在人员的管理方面,所有从业人员都要办理健康证,持证上岗;要坚持每天晨检,发现员工患有腹泻、呕吐、手部感染化脓等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及时调岗、休息,不得从事直接接触食品或器具的岗位;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让每名员工都熟悉岗位操作流程和规范。三是在菜品的质量方面,要从食品原料的选材、清洗等源头着手,及时发现有无变质,有无异物。最后,潘如浪所长对于如何及时处理师生关于饭菜质量的投诉,不让事件发酵,提出忠恳建议。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后勤管理办公室于四月初至五月中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整顿活动。邀请太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专家进校检查指导,是本次专项整顿活动的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