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艳)5月11日晚上,音乐舞蹈学院周周金钟声第九季下旬第130期音乐会在十三栋新学术报告大厅成功举办。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延春、党总支副书记全艳、系主任钟艺娜、李丽丹老师、喻娇老师、钟中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演出由21音表1班全体同学激昂合唱《万里长城永不倒》正式拉开序幕。该曲旋律雄壮激昂,充满爱国情怀,唤醒了现场观众爱国、抵拒外侮的感情。黄子涵、邓倬铿等同学徐疾有致演唱的《荔枝颂》,歌声婉转悠扬,旋律由强至弱,欲断还连,余音袅袅,体现出了岭南音乐的文化风格,让观众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岭南音乐文化的精髓。张婷、郭姣姣等同学演唱的《喜事好运滚滚来》歌曲曲风欢快轻松,节奏感强,旋律动人优美,传递出客家人的热情好客之情,让在场观众领略了客家音乐丰富多彩的魅力。胡铉莹、黄子涵等同学共同演唱童谣串烧《落雨大+月光光》,该曲语句押韵、生动活泼,有着浓郁的广东音乐和岭南文化的特色,朗朗上口的童谣让在场观众心生欢乐,不禁回忆起自己天真活泼的童年时光,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体验。晚会在21音表1班全体同学共同演唱的《中国红心》中落下帷幕,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雷鸣。

此次晚会以岭南音乐为主题贯穿始终,把思政融入课堂的教学升华到了舞台,表演者通过唱、跳、演等多种形式,深刻表达出深厚的爱国情怀,让现场观众有了全新的体验,充分展示出学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

 

《万里长城永不倒》

《落雨大+月光光》《荔枝颂》《喜事好运滚滚来》

《中国红心》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