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6月14日,张世梅副校长带领计算机学院和科研处干部、老师等一行人走进云从科技公司,深入交流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云从科技公司经理高峰、技术总监邓江华和研究院的专家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在云从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张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公司技术专家现场展示了他们的银河系统、语音训练等全流程,并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现场让我校老师体验AI平台的开发环境。云从科技是科创板上市企业,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公司一方面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通过对业务数据、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全面连接,把握人工智能生态的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赋能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等应用场景,为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

双方在人工智能资源和实际案例运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计算机学院现有省级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和人机交互技术研究所,希望将企业的先进技术应用到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思路中去,促进教学、科研、项目开发及应用推广等多项工作再上一台阶。企业表示将根据我校需求做好对接,努力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等多个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提质建设思路。

企业工作人员展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