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6月14日上午,我院计算机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两个硕士专业领域建设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816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院的立项建设情况进行论证和指导。副校长张世梅主持会议,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个专业领域负责人分别对立项建设的专业建设现状、发展规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据介绍,自2021年5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学校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后,我院就专门培育建设了计算机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两个领域,大力引进师资,组建专业团队,并在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

计算机技术领域相关专业是我校开设时间较长的专业群之一,经过近20年的办学,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人才培养体系,是我校重点学科、特色学科、一流学科,已有较好的办学水平和基础。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我院目前建有“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办学方面形成了独特的办学优势。

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两个专业方向的建设申请资料,并从培育点申报领域的现有情况、优势特色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核心成果建设、申报材料总结提升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表示,希望我校能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对标先进积累科研成果,分工明确保障工作高效推进。

接下来,我院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加大投入、持续改进,保质保量推动培育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论证会现场

计算机技术领域方向负责人汇报

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方向负责人汇报

专家论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