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征 区楚婷)7月1日下午,我校在1号报告大厅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现场决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于5月初启动,大赛分三个环节,经二级学院遴选推荐、专家网络评审,最终评选出9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的戚蕊老师和李棱雪老师,外国语学院黄金凤老师和赵格亚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谷雯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王莹书老师和潘建楠老师,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如意老师以及音乐舞蹈学院梁泰迅老师。决赛评审团由华南理工大学的季静教授、暨南大学的王媛副教授2名校外专家,副校长张世梅、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3名校内专家组成。

赛前,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致辞。他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之际,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其意义更加深刻。学校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目的就在于不断锤炼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和育人效果,从而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希望全体老师深入挖掘思政育人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以优异的育人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参赛教师陆续上台展示。9位教师准备充分,激情澎湃,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工商管理学院王莹书老师主讲的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9位参赛教师展示结束后,王媛做总结点评。她指出了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在阐述课程时,要先提出课程痛点,课程介绍的重点应该放在如何挖掘和融入思政点,做到思政融入润物细无声。除了要体现思政元素,更重要的是挖掘出课程思政的核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圆满落幕。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初步成效。希望我校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广州理工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经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评审,教务处最终审核,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王莹书和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如意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黄金凤和经济管理学院谷雯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赵格亚和建筑工程学院李棱雪获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潘建楠、建筑工程学院戚蕊和音乐舞蹈学院梁泰迅获优秀奖。


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致辞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王媛教授作比赛点评和总结

专家评审和参赛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