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31日,为帮助2022年专升本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本科生活,我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1号报告厅,分会场设各班课室,4785名专升本新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专升本大学生》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他主要从安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全方面,重点强调了政治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要求学生们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要认真配合辅导员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晚查寝,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学习方面,要端正学习态度,用好“四个课堂”,即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实践教学、网络课堂。生活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对此提出了几点要求,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穿拖鞋、吊带进入教学和办公区域,不能将食品带入教学与办公区域,宿舍内禁止养宠物,严禁随意出入异性宿舍等。同学们要共同努力,促进校园形成良好风气,培养青年学生的优良品德。人际交往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敞开心扉,遇到问题多与身边的人交流,家人、老师、同学都是我们身边的倾听者,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太和派出所副所长罗焕明来校做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团委书记彭文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梁艳、学生处副处长肖柳、教务处杨艳副处长、后勤服务部副部长冯北平、医务室林健辉医师、图书馆杨杨茂昌老师等主讲人分别就校纪校规教育、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及医疗保险制度解读、教学规章制度解读、后勤保障服务、公共卫生及防疫知识、图书馆信息资源与利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

此次入学教育还分学院进行了院级教育,各学院院长进行了院情和本学院发展前景介绍;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学风和院风建设教育;邀请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就业创业分享;班导师与所带新生班举行了见面会等。

通过开展校、院集中式入学教育,使2022年专升本新生深入认识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促进广大新生能尽快融入新的学校环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学习机会,为未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主题报告

太和派出所副所长罗焕明作专题讲座

二级学院院长作院情介绍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作学风和院风建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