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莹雨)9月15日,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专职党务干部能力业务水平,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组织部专职干事、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共9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顺应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内在需要,也是今年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的重要举措。

培训内容聚焦党员发展管理和教育、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操性、注重实效性。一是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材料,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大意义,引导党务干部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抓好本单位党员发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及时传达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梳理档案审查要点,做好专升本学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审查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此次专题培训紧贴党务工作实际新要求,党务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强短板、补弱项,学以致用,知行并进,高质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