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9月20日,为积极推进与双高院校在教学改革、三二分段、科学研究等合作事项,计算机学院院长原峰山带领学院专业负责人,赴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富宽、副院长周永福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双方就推进专业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多各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和对口学院办学情况。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河源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位于广东省河源市江东新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11个电子信息类专业,建立了6个高水平专业群。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专本协同育人试点等文件精神,积极创新专本协同育人机制,完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已和多所“双高”院校建立了专本协同育人关系。

座谈后,原峰山一行走访了大数据实验室、网络构建实训室、华为ITC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数字媒体实训室等多个人才培养基地,听取了对方关于促进专业建设、学生竞赛、就业创业和实践教学等工作思路。

经过交流,双方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且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人才培养特色等多个方面交换了意见,接下来将就推进专业合作、教学科研和协同育人项目试点工作等多个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工作。


副院长周永福介绍学院情况

座谈交流

参观实训室

参观华为ITC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