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铭燕、吴依岚、蓝晶晶)9月14日、9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院长李培祥分别于13栋602和703课室为2022级新同学讲授了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14日,杨惠书记以“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通过讲述“要总体把握第四卷的精神脉络”“要结合前三卷系统学”“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学”“要联系时代背景、发展实践深入学”四点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杨惠书记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以学院防控部署安排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共同建立“平安校园”“法制校园”;注重日常文明行为的养成,自觉规范一言一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坚定的目标,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决心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21日,李培祥院长以 “党史学习的时代意义”为主题,通过“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三个部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李培祥院长结合实际,重点介绍了如何将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思政第一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愿我院青年学子都能在此次的思政课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杨惠书记“思政第一课”(柳铭燕摄)

李培祥院长“院长思政第一课”(鄢璐摄)

同学们认真学习思政课内容(柳铭燕摄)

同学们认真学习思政课内容(吴依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