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袁昊)9月2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2栋801讲授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第一课由我院院长原峰山主讲,学院各班课代表参与聆听和传达。

院长“思政第一课”主要是讲述了“中国梦”和青年人的使命。

课堂上,原峰山院长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作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我们更需要跟紧党的步伐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党的接班人。原峰山院长主要讲述了三个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3载的伟大成就、73年来的历史启示、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院长鼓励全体学生,要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和技术技能,大踏步跟上时代步伐。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学好相关知识,特别是要培养好实践能力,尽早掌握将来就业和发展过程中所必须的技术和技能,以便尽快适应企业所需。多关注广东大湾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的情况,不能让自己在大湾区建设的大潮中落伍。

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特长为自己进行一个正确的定位,在学校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进程中更好的有所为。


图(一)原峰山院长第一课

16868

图(二)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