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陈树洁)9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与正保教育集团达成财经类证书培训合作协议。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副院长倪江崴和正保教育集团副总裁卢宁贵、广州分公司区域经理陈秀花、广州分公司市场主管唐宋瀚等人员出席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李美珍对正保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经济管理学院对师资培养及人才引进的重视程度。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学院立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要,结合人才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协同创新。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在校外建有多个实习基地,与民生证券公司共建了省级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引进广东广鉴税务师事务所入驻学校共建了广鉴财税省级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以企业实际会计和财税业务作为实践内容,真实场景、真实业务、真实操作为社会提供了一批又一批“好用、顶用、耐用”的应用型财经人才。李院长肯定了正保教育近年来在国际合作、资质认证等方面积累的优质资源,并表示本次合作是培养一流财经人才的重要举措,期待以签约为契机,将合作持续推向深入。

卢宁贵介绍了正保教育的发展历程。二十余年该公司一直专注职业教育和服务,以构建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完全教育体系”为发展战略,以职业教育为核心,考试培训为基础,结合兴趣爱好设计课程及技能培训,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策略,为各行业领域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公司目前开设300多个辅导类别,覆盖会计、医药卫生、建设工程、法律、创业实训、中小学、自考、考研等13个不同行业,在会计领域形成了“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财税咨询、就业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终身教育体系。

正保教育广泛寻找业内优秀企业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旗下的中华会计网校专注于各类会计考试辅导,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试点项目。网校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领先的课件技术、严谨的教学作风、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良好的教学效果,为我国财政系统培养了数百万名优秀的专业人才,被广大会计人员亲切地誉为“会计人的网上家园”。正保教育将落实好经济管理学院的要求,把良好的教学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带给学生,助力学生更快更好成长,公司将会全力支持本次合作项目,期待与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签约洽谈会上,双方明确了学生财经素养提升、智能财会专业能力提升、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培养等合作方向。正保教育将利用丰富的国际财经证书教育资源及二十余年积累的实践教学经验,与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同时互补优势,着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前瞻性思维的金融精英与财经人才,服务中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