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29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安全应急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我校联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移动宣教车进校园—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活动分五场进行,共有300余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大区域,分别为移动宣教车区域、消防逃生模拟区域还有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和安全教育展览,各个区域各具特色,从不同方面提升学生应急自救能力。

在移动宣教车区域,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设置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暴力安全、校园意外伤害等不同板块的安全知识学习和4D火灾逃生演练体验区等内容。

在消防逃生模拟区域,48平方米的消防逃生模拟气模里面一片漆黑并弥漫着无味无毒无害的安全气雾,真实地模拟了火灾现场环境。同学们在宣讲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模内,捂鼻、弯腰、靠边行走,根据安全指示灯提醒寻找出口进行逃生,身临其境学习火场逃生技巧。

在心肺复苏急救区域,一个仿真人模平稳摆放在地上,同学们认真地看着宣讲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示范,随后有序排队进行实操体验,在宣讲员的指导下调整按压动作、掌握动作要领。

本次活动通过展览、体验、实操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形式更加有趣、内涵和外延更加真实、丰富的全新体验,瞬间掀起了校园内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