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广州理工学院学院考点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正式启动。在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的双重考验下,我校共承担了4875人次考生考务组织工作,设置了165个考场和8个隔离备用考场。

近日来,广州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心安全赴考,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我校贯彻落实白云区防疫要求,分三个阶段部署考点工作。考前,白云区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考务组织工作和考场设置情况。我校考务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要求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参与核酸检测,确保考试当天全体考务人员“粤康码”绿码状态不超过48小时。学校安排专人对各个考场进行定时消杀,各类防疫物资均准备齐全,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监考规范,我校在10月28日下午组织了考务培训会,详细说明了监考实施细节。考试当天,为维持入场秩序,学校开放了经管楼的三个入口,划分了8条队伍,确保考生及时有序入场。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派出教资考试保障车辆,用于接送校外考生,并定时消杀车辆,做到暖心考试,用心防疫。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考场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参与检测;对于校外考生,学校启用了隔离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监考人员全程穿着防护服工作,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本着“暖心考试”,以生为本的原则,学校设置了饮水点、就餐点和休息点,并设置了专用休息点供校外考生落脚,努力为考生解决后顾之忧,帮助考生全心应试。考试期间,太和镇领导莅临我校巡查指导考务工作和防疫工作,对我校考务组织工作表示肯定。考后,我校开展课室消杀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打造健康安全校园环境,并依规上报考场情况,做到按时汇报、及时反馈。

在疫情席卷的特殊时期,考生们坚定信心,奔赴考场,而在他们的身后,有许许多多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给予支持和力量,保障这场考试的顺利。在全校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考点工作。


区教育局领导巡视考务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有序进场

保障车接送考生到达考场

工作人员开展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