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为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与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合作备忘录及互认协议签订仪式暨颁证仪式在广州、香港两地线上同步举行,我校唐露新教授成为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

广东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会长刘桂雄教授、副会长李耀棠研究员等多名成员,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主席乐法成教授、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香港分会主席谢铖浚博士等多名成员,在粤港两地分会场线下出席活动,省测控促进会、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其他理事、会员线上参会。

会议由刘桂雄会长、乐法成主席致辞,双方提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加强粤港测控仪器学术团体的交流,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平台、信息共享与服务、科普资源集成利用、科技引进、促进人才流动等方面合作,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及互认协议。会上为2022年第一批102名粤港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技术人员颁发工程师水平评价证书,为22名广东科技人员吸纳为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会员颁发证书(其中会员2名、高级会员10名),为4名香港科技人员吸纳为广东省测控促进会会员颁发证书。

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广东省相关学会以及香港计量及自动化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分部,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香港分会等同行专业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工程技术人才参与大湾区各层次专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