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用外语讲中国故事”视频鉴赏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动旨深入领会和践行“要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在依托学校学院平台和外语专业优势、将课程思政及专业思政建设有机结合,鼓励广理学子在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以文载道,以文传声,积极主动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用外语讲中国故事”视频内容主要包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祖国山河之美、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等。视频讲述了精彩的中国故事,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与朝气,引导我院学子在学习外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故事,用外语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在组织“用外语讲中国故事”视频鉴赏活动的同时,我院近期即将开展以“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以红色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短视频比赛,期待越来越多学子更加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