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冠彬)11月16日下午,实验管理中心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贴息贷款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论证会,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质量,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进一步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

本次论证会校内评审专家组由副校长张世梅、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教学督导主任高虹亮、科研处处长陈天勇、智电学院院长李玉忠、工商学院院长李培祥、音乐学院书记全艳组成。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有拾、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饶丽丹、采购办公室黄琦林、部分学院副院长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世梅主持。

会上,张校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组织情况、专家名单、项目数量及金额等基本情况,并强调论证流程:首先按照学院顺序逐一说明各项目,其次专家进行评议,期间项目负责人可补充说明项目情况。考虑到学校未来专业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需求、招生人数预期规模、实验室资源台套数现状及培养研究生平台建设等因素,项目申报书中实验室具体建设方案和设备清单、使用计划及资金预算等都需具体论证。

专家组听取汇报并仔细审阅项目申报书的建设方案,结合学院的实验室具体情况、设备技术的可操作性和研究性,对项目建设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具体实施建议。各学院副院长和项目负责人积极回答专家组提问。最后,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打分。

本次贴息贷款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论证会议圆满完成。会后,实验管理中心把专家建议和意见反馈至各项目申报单位,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