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征 区楚婷)11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我校教学实施情况,教务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8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学管理部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与学生代表现场交流。

陈英征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学生座谈会是教学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教务处将认真听取和汇总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代表分别就各自学院、班级的教学情况逐一发言。大家对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态度、上课效果和教学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好评,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实训条件、学科竞赛、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交流,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转变学习观念,加强自主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教务处坚持每学期期中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座谈会发挥了学生在教学管理中的参与作用,增加了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树立了主人翁意识,这对于促进学校教学工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