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流调正开展。为保障疫情防控流调工作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建青年流调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白云区太和镇流调工作。截至11月24日,我院参与流调志愿者共208人,流调核查小组新增95人,远程完成21132条流调信息的核查,志愿时长累计超过1012小时。

“您好,我是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现开展流调排查工作……”电话交流声、键盘敲击声、执笔书写声、核查对话声,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化身流调人员,全身心地投入疫情流调工作中,一遍遍地拨打电话,认真核查相关人员的具体信息并将其录入表格,对重点人群进行逐一摸排。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我院志愿者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高质量地完成了流调溯源核查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了坚强的力量。

21英语3班胡玉儿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很荣幸能参与疫情流调工作,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大多数被流调人员都能积极配合调查,但也有少部分人不理解流调工作。面对这种情况,我会与其细心沟通,耐心安抚,因为我也理解被流调人员焦虑的心情。当听到电话传来一句句“唔该晒”“辛苦晒”让我感受到了流调工作的责任与意义。

21英语5班王婕力表示,看似简单的流调工作在实际中会遇到许多的问题,如被通话对象怀疑真实身份、通话对象使用方言难以听清、信号不好无法沟通、电话关机或正在通话中等等,但这都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也希望每一个接到电话的流调对象都能够多点配合。

吾辈当自强,实践献力量。精准流调追溯源,编紧织密防控网。我院学子在流调工作中表现出的一丝不苟、精准快速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