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广州理工学院纪念品创意设计成果展在我校综合楼1楼美术展厅举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张世梅、校董事会董事魏东婷、校长助理唐成龙、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冬果主持。

本次作品展由艺术设计学院尚华院长主持的校级委托项目,所有作品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创意设计的主题展。参展作品把学校的特色建筑与学生日常生活碎片紧密结合,记录了同学们美好的校园时光。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对本次纪念品创意设计成果展表示充分肯定,作品展成果与同学们的专业课结合得很好,将创新性思维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同时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十分期待我院学生能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尚华院长致开幕词。艺术设计学院遵循艺术设计教育与创新实践应用并举的发展原则,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师生成长共同体”创新教学机制,展览突显出艺术设计学科的综合优势和协同创新特色。本次园文化纪念品创意设计作品展既是学校科研委托课题《校园文化营造-学校办公会议室环境与纪念品创意设计》的结题成果之一,也是我院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教学研究成果;本课题将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策划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并撰写赛程、要求、规则等相关文件,组织了学术讲座《纪念品创意设计方法及策略》。一年来共创意设计作品800余件,经过初选、复选、本次进入终选20%计160余件套,其中有吉祥物设计、台历设计,文化产品、日用品、文化产品、毕业纪念品、立体录取通知书、礼品袋、校园风景画拼图、明信片等十二大类多种形式。

本次纪念品作品展的成功举办,综合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系统性、开放性、创新性并举的教学成果,体现了教学与时代同步、与社会需求接轨、注重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


尚华院长致辞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总结讲话

观众认真聆听讲话

参观展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