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管理系统选型评审会,了解我校学工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意义和目标,论证评审学工系统备选实施公司的建设方案和平台产品。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学生处相关人员及校外实施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肖海主持会议。

       首先,副校长肖海简要介绍了我校学工管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工管理系统的建设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可以依托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提出宝贵的选型建议,也希望通过此次系统建设,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学工数据体系,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新模式。

       接着,前期初步选定的系统实施公司分别对其各自的建设方案和系统产品进行了讲解演示。联奕科技工程师从我校学工管理背景与规划两方面进行介绍,列出了我校具体的规划建设清单,分享了具体案例。金智教育的工程师则从我校学工管理项目规划的内容与效果出发,展示了项目实施的效果。数园网络的工程师提出了我校学工管理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学生生命周期平台等多项数字化校园产品,并对产品进行了展示。

       校内参会人员按照选型评分指标体系,分别从公司情况、产品与技术、建设方案、项目实施与服务、经费合理性等5个方面给三家公司进行了评分。

       我校金弘林教授与李启华教授根据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对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两位教授强调,系统的开发要做到轻量化、核心化、专门化、个性化,能对接好我校现使用的多个平台。对于厂家而言,后续的系统开发与维护服务,更是我们应关注的重点。

       最后,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对学工管理系统建设选型做出总体部署要求。他提出,相关职能部门应根据本次评审结果,尽快确定我校学工管理系统的对接厂商。学工管理系统的建设要努力实现需求清楚、技术把关、功能实现以及学工信息化和自动化的目标,从而促进学工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选型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