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苏 宇铭 代婵)今年五月,广州理工学院由从思文学社校友倡议,党委组织,党委宣传部指导,人文与教育学院、团委、校友会承办,成功组织了首届“校友杯”征文大赛。比赛吸引了历届校友、荣休老专家40多人和在校师生200多人投稿,其中有不少高质量稿件。

6月2日,凤凰花开,诗书畅怀。学校举行第一届“校友杯”征文大赛颁奖礼,优秀校友汇聚母校,与良师益友畅叙情谊,与学弟学妹共勉未来。来自22汉语专业8班的许玉莹、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栾鸾和从思社员、22汉语3班的张金凤捧得最高奖“从思文学奖”,17国贸校友李曼洁、智电学院荣休专家周永海教授和从思社员、21英语2班的单慕晨获得一等奖,另有6人获得二等奖,18人获得三等奖,22人获得优秀奖。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等党政领导出席并颁奖。校友们为获奖师生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包括奖杯、ipad、耳机、购书卡、读书卡、中外名著等。

伏焕昌在致辞中说,学校正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希望广大在校师生,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和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校训精神,以爱校荣校兴校为主题,珍惜校园生活和似水流年,多学习,多思考,多创作,在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中成就壮丽人生;希望广大师生校友始终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勤奋斗、有奉献,携手谱写广州理工学院绚丽的新篇章。

文学艺术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鉴赏水平,培养高雅品位和道德情操的必经之路和有效途径。许多在校园里并肩走过的文友,共进共勉,成为一生的挚友。今年是从思文学社创办20年,历经风雨,一路彩虹,涌现出了郑理安、张文舒、钟翰青、吴伦敬、张国真等一大批优秀校友。他们走出校门,拥抱大湾区,遍布各行业,展示了校友风采,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本次征文大赛由首届社长郑理安和历任社长张文舒、张国真等人发起并决定长期坚持下去、每年一次。这个倡议得到了学校和历届校友的大力支持。

 

获奖师生合影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顾问敦聘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顾问名誉社长敦聘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颁发从思文学奖


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国真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