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副校长张日新带队我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成果转化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一行5人前往惠来县教育局、葵潭中学、华侨中学和世铿中学,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受到惠来县副局长方楚坤、华侨中学黎校长、葵潭中学唐芝华校长、世铿中学郑国柱校长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环节,惠来县副局长方楚坤介绍了惠来县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各校校长和代表们分享了帮扶需求和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在教学质量、师资素质、教学设备、特色艺术校园建设以及提高学校升学率等方面得到支持和帮扶,大家深入交流并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广州理工学院将帮助各校。

副校长张日新表示,广州理工学院将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围绕惠来县基础教育所需,根据各校实际需求,发挥广州理工学院优势,不断完善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惠来县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接下来双方团队继续加强沟通,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走访结对帮扶华侨中学、葵潭中学、世铿中学,进一步调研结对帮扶学校需求,更好地制定帮扶举措,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惠来县教育局座谈会现场


惠来县世铿中学座谈会现场


惠来县葵潭中学座谈会现场


惠来县华侨中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