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的管理,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舆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3月27日,校团委举办团学干部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团省委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胡君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内团属新媒体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李惠玲老师主持。

胡老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详细阐述,结合省内外学校的舆情事件,分析学校、学生等教育领域网络舆情危机易发的原因,提出新媒体时代学校面对突发事件以及舆情时的应急处置工作原则及方法。同时,她结合自己在运营“广东共青团”、“12355青年之声”等团属微信公众号及抖音、B站等短视频平台的经验,分享了如何构建政务新媒体的话语权与权威性、团属新媒体平台的传播理念,以及如何针对青年群体进行正向价值引导等宝贵经验。她还具体讲解了如何打造符合平台特色且受青年喜爱的短视频产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深入的理论探讨,也有生动的案例分析。胡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精炼,为参训人员提供了极具导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