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27日,在党委书记黄圣诚指导下,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副院长倪江崴,骨干教师肖汉群、吴霜等,先后前往广州市大掌柜财税公司、金石临(广州)商贸有限公司、广州百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广州市大掌柜财税公司郭国义、王长龙两位负责人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财税公司及其他企业对我院会计、财管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展开交流。郭国义介绍了公司在校企合作、人才孵化方面采用的三种模式即:创业人才、技术人才、知行合一。会谈中,双方达成了在广州理工学院校内共建“财税实践基地”的初步意向。

广州金石临(广州)商贸公司是一家集国际贸易、互联网广告、电商直播、大健康等多业务的集团化公司。公司负责人范文磊带领团队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去年入职公司财务岗位的我院两位2017级毕业生的表现表示赞扬。同时表示有意进一步招聘会计、电商、商务等专业的毕业生。校企双方在洽谈中,达成了入校共建电商直播实验室、开展实际工作项目的初步意向。

广州百翔信息科技公司是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公司总经理王利现受聘我院企业导师,指导会计学专业开展认知实习、专业实习。他带领公司员工对我院领导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共同讨论了会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王利总经理提出可以鼓励会计、财管专业的同学多学习大数据、财务共享及财务信息化软件,毕业后可以从事财务信息化平台的顾问、实施等工作。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我院落实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开辟了“引企驻校”“业务实战”等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型校企合作之路,为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