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代表团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带领教师们学习胡社军校长《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 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全体教师围绕着校长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袁毓玲院长说2021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为学校“十四五”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自3月以来,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学院多次召开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会议,多方听取教师的建议或意见,群策群力,形成了学院改革方案提交学校审议。在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我们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坚持3个层次5种类型的思路,推进学院各类课程的高质量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目前学院已经有3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院将新引进20名教师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教师们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与学校共谋发展、共进步。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说自办学校20多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今年重点做好省高校法治工作测评验收准备。邓楠书记对今年教代会收到教职工提案做了介绍。提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在校园环境、校园设施、校园文化等方面不断提升,推动事业留人、文化留人、待遇留人,共建校园命运共同体。希望老师们要有强烈主人翁精神,与学校共发展。

全院教师与教代会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老师们表示学校转设后,学校发展各方面进入了新阶段。我们一定树立“与学校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共谋学校的美好未来。

会议现场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