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晚上,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喻娇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随后钟中、李丽丹等同志发表观后感言。他们认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他们提出在教学中分别融入爱国、爱党、爱民的乐曲,并且在学习这些作品的时候,将一些思政及时事政治的内容融入到其中,达成思政进课堂的目标。

喻娇书记总结发言。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首先应该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其次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本次线上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