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冲锋陷阵,肩负使命护万众,以积极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我院19电气3班(Z)林一哲同学,在家乡雷州疫情爆发时,主动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志愿者支援雷州市北和镇。他服从组织安排,负责接收及分发物资,并协助管控封控区域,同时承担了跟随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登记信息,运送隔离人员物资包、辖区风险区消杀等工作,和所有对抗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直到北和镇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才随队撤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8月6日,北和镇正处于疫情高发时期,政府要求每天必须开展全员核酸。在任务艰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林一哲同学自告奋勇加入志愿者第一梯队,每天五点起床,协助医护人员准备物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登记信息、做核酸,提供物资,不叫苦不叫累,持续工作了一周,获得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林一哲同学不退缩,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担当;不畏惧,映射出志愿红绚丽风采。用实际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体现了我校学子不畏艰苦的态度,展示了为国为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