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杜强)金桂飘香,四季书香。11月8日晚,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广州理工学院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拉开帷幕。作为本季三全育人周品牌活动的第二届“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读书会,在一号学术报告厅隆重揭幕。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张世梅等党政领导出席,二级学院参赛师生与师生观众700余人参加了现场读书会。师生在菁菁校园掀起阅读红色书籍、品读红色历史、感悟红色魅力的学习热潮,诵读经典、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绽放青春。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辞。伏焕昌指出,红色经典读书会旨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回顾红色历史、品读红色经典、感受阅读魅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这个共读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实践证明,这样的读书活动是行之有效。活动中,专家学者推荐了一些指定篇目,这些篇目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屹立在东方,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改革开放的强国举措,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100多年的辉煌历史。身处广东这片热土,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广州理工学院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红色经典读书会朗诵比赛正式开始。十二个师生代表队依次诵读了红色经典《我站在天安门广场》《西去列车的窗口(节选)》《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百年答卷》《我的祖国》《致祖国》《七子之歌(节选)》《以站立的姿势和祖国在一起》《沁园春 雪》《可爱的中国(节选)》《觉醒年代、浴血忠魂》。各代表队诵读节目创意新颖、精彩纷呈,为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评委团专家、副校长张世梅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认为广大师生养成了热爱经典、学习经典、传承经典的良好学风,为青年师生参与阅读、引领书香校园建设点赞。

经过由评委团的现场评审,音乐舞蹈学院获得第二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读书会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青马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读者协会、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获得优秀奖,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黄圣诚等党政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为了激发青年师生读书热情,培养阅读兴趣,享受阅读快乐,学校还开展了“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评选活动。教学管理部部长、图书馆馆长陈英征颁发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荣誉证书,鼓励广理学子保持良好阅读习惯,让书香在广州理工永传不息。

根据学校素质教育周活动安排,图书馆除了开展红色经典读书会,还有红色经典书籍展览、馆员读者座谈会、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等系列活动,欢迎师生读者踊跃参与。


师生共读红色经典

计算机学院代表队

人文与教育学院代表队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

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

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

青马党支部代表队

读者协会代表队

外国语代表队

智电学院代表队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辞

副校长张世梅教授点评

党委书记黄圣诚颁发优秀组织奖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颁发一等奖

副校长张世梅颁发二等奖

学工部部长张志红颁发三等奖

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颁发优秀奖

教务处处长陈英征颁发“十佳读书之星”

 优秀的学生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