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党委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黄书记的报告,紧扣大会精神,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学习宣讲。一是围绕大会的主题,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昂扬精神风貌和团结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了大会主题的丰富政治内涵。二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坚持和维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会取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上,深刻领会了大会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三是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四个方面,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尤其是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的丰富内涵。四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促进了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学习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努力形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整体合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校长胡社军,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