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林)5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作读书班开班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聂国泉,指导组组员侯红莲、郑楚生,联络员朱超到会指导。校领导出席开班式,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黄圣诚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黄圣诚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读书班重要意义,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为党育才上有新作为,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有新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黄圣诚要求,要精研细读深学,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标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新提升。

动员讲话后,程京武教授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题,为读书班进行专题辅导。

程京武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智慧”三个维度,深入剖析和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入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性质和特征,帮助大家更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创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将以此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学习和思考,认真研讨,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程京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