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林)5月17日下午,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州理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舒建华教授作题为《跟着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专题读书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学习。

舒建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运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和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调查研究的经验和体悟,从“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掌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加强调查研究的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和深刻阐释调查研究的意义、价值、内涵、途径和方法。她指出,调查研究是一个推动工作、自我学习提高、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要提前做好调查研究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要做到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黄圣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专题读书报告是学校党委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安排。舒建华教授的读书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宽度,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调查研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提升调查研究本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深入研究和思考,将所学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为学校科学决策贡献智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建华教授作读书报告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