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莹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3月21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党校分别在惠州校区大礼堂、13栋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惠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党委工作部部长陈朝阳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圣诚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辅导报告。

黄圣诚书记指出,本次入党培训,对于每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是大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参与培训、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勇担时代使命。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地学习党史党建的相关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先驱前辈在创建和发展党的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学习先进党员在推动党的发展中的先进精神事迹,并在精神上受到感染和启发。其次是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其三是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要以青年的担当和自觉,结合新时代特点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在实践中砺炼品质、磨炼意志、提高认识、增长才干。

会上,副校长肖海宣读党课培训教学计划,对课程安排与考核方式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学员守则,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于律己,认真参加培训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开班典礼,开启了2024年第1批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新篇章,为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各分党校将以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研讨、志愿服务、学习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学习,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宗旨、提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开班动员讲话

肖海副校长宣读培训教学计划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