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马超锋)6月5日(造价赛项)、6月6日(施工赛项)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全国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以行业认可的GIAC认证标准吸引了全国本专科1050所高校,一共395个队伍,15989名学生齐聚本届大赛,我院小企鹅“1+X”数字人才实践工作室在戚蕊等8位指导教师提前三个月宣传、组织30多位多专业学生经过集训、数轮模拟考试及资格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4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佳绩。

“广联达BIM5D”模块赛项--顶呱呱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18工管2班温雨涵同学和18工管4班胡霖卿同学荣获广东省前三,全国前100名;指导老师:戚蕊,侯庆华,周雨薇;

“广联达场地布置”模块赛项--顶呱呱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18工管2班王泽鑫同学和18工管1班梁耀华同学荣获广东省前三;指导老师:戚蕊,阴凡,江梦瑶;

“广联达斑马”模块赛项--顶呱呱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戚蕊,,陈铃培,肖何英;

“广联达土建云计量GTJ”模块赛项--QQ糖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丘秋媚。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打通院校和企业人才输送的桥梁,实现院校培养的人才。比赛考取的等级证书(GTJ、云计价、场布、斑马、BIM5D等)被很多企业所认可,广联达软件在众多公司企业运用到。本此比赛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学生用所学知识在比赛中绽放光彩。小企鹅工作室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的要求。招募组织广大同学们组队参加,并获得了本此比赛BIM5D赛项全国二等奖、场布全国三等奖、斑马全国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比赛的成果显著,学生团队可以获得团队二三等奖,学生个人也可以通过小企鹅工作室特别通道获得取证费用补贴,拿到个人BIM专项二级、三级等级证书,这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发挥出色的结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更是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增强学生职业技能的成果。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名单

积极备战中

集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