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总结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做好模范典型宣传、激励广大学生参与、发挥育人实效,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团中央发布评选结果。我校吴业明同学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吴业明,男,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18机器人班,曾任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和团委宣传部部长。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和2021年广州市白云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在团队“助力推普,乡约兴宁”入选“国家级团队”并荣获“广东省重点团队”荣誉称号,所在团队“童心向党,筑梦中华”入选“国家级团队”并荣获“全国重点团队”“广东省重点团队”“灯塔实践队”荣誉称号。

吴业明学习刻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工作求真务实,秉承着严以律己的原则,讲团结、高效率的工作风格;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模范先锋作用。暑假期间,他积极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组建“助力推普,乡约兴宁”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梅州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了以“多彩乡村,学史奋进”、“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大家实地走访调查从党建引领、村容村貌、经济发展、人口脉络、乡村文化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探索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新方法,走访调研的同时向村民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居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工作。

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将继续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激励和带领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用火红青谱写时代旋律,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