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具有国际权威性的编舞大赛第15届丹麦哥本哈根编舞大赛和第36届德国汉诺威编舞大赛结束,中国代表队ZET智仁实验剧场选送的女子双人舞作品《Chaos》在世界各国多个优秀舞蹈作品中,成功入围现场决赛,最终荣获丹麦哥本哈根编舞大赛三等奖。我校2013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校友宾少妍是该团队的舞者并精彩演绎了这支获奖作品。

宾少妍在校期间刻苦努力,积极好学。在我校专业教师的悉心培养下,很早就树立了自己的职业目标,为之后的舞蹈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毕业前曾举办《百花争“妍”——宾少妍个人舞蹈专场》演出。毕业后依然坚持自己热爱的舞蹈事业,2019年前往以色列,成为以色列Vertigo舞团国际舞蹈项目演员;2020年回国后成为智仁实验剧场的职业舞者,继续参与舞蹈表达与创作。对此次参赛获奖她表示:“虽不容易,但很值得。通过此次国际舞蹈比赛,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艺术家交流,看到了世界当代舞蹈艺术发展,很受启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更要感谢专业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

现代舞作为一种当代艺术,需要积极表达与交流。创作和比赛是拓展舞者视野,开阔舞者思维的有效途径。我校优秀毕业生宾少妍回国后将择机回到母校,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们分享比赛经验,畅谈中国舞蹈剧场的现状与未来。

 

  宾少妍在校期间举办舞蹈专场演出海报

 宾少妍在校期间举办舞蹈专场演出现场   

 国际舞蹈比赛现场(右1 

  国际编舞大赛交流合影(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