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幕,我校学子喜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威华、何韦颖老师指导,程威霖、马丹燕负责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朱浩文、梁智龙、秦沛聪负责的作品荣获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李倩瑜老师指导、郑泽鹏、孔明明负责的作品荣获三等奖;陈瑶老师指导、陈洁纯负责的作品荣获三等奖。与上届大赛相比,获奖数量和质量都有大幅提高。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高水平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也被列入我校标志性成果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以来,一直由教育部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800余所高校共10万余件作品参赛。经全国各省级赛区选拔推荐,最终共有6518件作品入围国赛。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学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协助。自今年1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广泛动员师生参赛,认真做好参赛队伍的选拔、培训、指导等工作,共有35件作品、83人次报名参赛,并在广东省赛中获得了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参赛师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备赛,从选题、制作、创新等方面反复研讨,通过团队精诚协作、共同努力,最终脱颖而出,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