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五‘破’五‘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教务处处长陈英征的《扭转评价风向标,夯实课堂主阵地,增强发展新动力——广州理工学院教学评价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案例优秀奖。

教育评价是教育发展的风向标。我校在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实践中,根据新时代民办高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基于“学生中心,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理念的课程教学评价实施方案,先后两次修订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营造校园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修订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制度,破除教师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学校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评价,强化教师育人示范功能;把“学生中心”理念融入教学评价,促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

以信息化评价手段为抓手,以多元化评价体系为支撑,完善教学评价机制,引导教师自觉诊断、自我反思、自主改进,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教学评价改革的实践,进一步夯实了我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师生在课堂教学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更好的发挥,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更加牢固。近5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300多项,省级奖励1500多项。学生对教师教学质量的满意度明显提升,39人次的教师在省级校级创新教学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30名一线教师被评为校级“我最喜欢的老师”,6名教师被评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呈现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