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优秀活动成果进行通报表扬公示。经专家评审,我校心理剧《社恐魂,社恐人》《我也曾迷茫过》在“演绎心灵,逐光成长”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心理漫画《成就》在“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成绩喜人。

心理剧《社恐魂,社恐人》指导老师韩蒙,主创团队姚佳敏、张文燕、秦丽琼、朱美清、陈欣婷、白镇威、谢宇凯、何晓文等同学。

剧情梗概: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自然也会拥有不同的性格。笑笑是一名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女孩子,她性格温和但是内向,不善于且害怕各种需要交际的场合以及活动,自认为自己是一名社恐;潇潇是笑笑的舍友,从小活泼开朗,性格外向,周围的人与她的关系都不错。

她们在大学里相知相识,这当中有不少欢乐瞬间,但因为笑笑的性格有过一次争吵。但争吵过后,她们通过心理委员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反思,成功解决了两人之间的矛盾。并且潇潇带着笑笑勇敢面对内心恐惧,做出改变。笑笑变得更加自信,在工作中大方展示自我。

 少年本就是谦和而狂妄,骄傲又坦然的存在。笑笑也在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到爱自己的过程中发现更好的自我。

 

心理剧《我也曾迷茫过》指导老师张晶晶,主创团队何孝敏、何海林、粱甜甜、陈小凤、李健娣、邹玉林、郭伟伦等同学。

剧情梗概:大三学生小敏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成绩优异,并且很受老师和班上同学的欢迎。但是由于因为各种考证压力巨大,同时现实生活屡屡受挫让小敏选择到游戏世界中寻求慰藉,彻底堕落成了一名网瘾少年,心中更是感到前途一片迷茫,不知所措。就在深陷痛苦的自我怀疑之时小敏遇到了他班上心理委员,辅导员老师以及暗恋他的女生甜甜,在大家的帮助下,他重新开始自我审视,最终得到了自我救赎,体验到了青春的美好,找到了最终前进的方向。

人生长的好像看不到尽头,可是迷茫却让我们感觉自己无限接近人生尽头这短短的人生,我们设限无数,私以为自己就是那个能在大雾里轻易摸索的英雄,可是没有明灯,就立刻绊住了脚,要感谢生命里给予你的光亮,要相信虽然前方大雾弥漫但转身就是阳光。

 

心理漫画《成就》指导老师于英莲,主创李楚婵同学。

作品理念:“成就”一词有多重含义。它是你事业或某件事的成功;它也是你造就的意思。我们看似是天才的某某可能经过了日以继夜的努力,任何一件事成功永远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当我们看到的他的成就,也是他的努力成就他的时刻。正如画中的人耗费的大量时间大量精力想塑造出他的成就的时候,他的画也在塑造着他。希望我们都能沉下气来好好塑造我们的梦想,以量变到质变,让它成就我们。


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我校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活动中感恩生活,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团结互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共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培养好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心理剧《社恐人 社恐魂》

心理剧《我也曾迷茫过》

心理漫画《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