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非命题赛道广东赛区拟获奖名单公布,经过5天公示,我院杨雨霏、陈恩恩、冯勤、白颖、赵佳辉老师指导的六位学生庄晓慧、伍桂坪、曾锐伟、叶世源、陈炜松、刘婉华取得了本科生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荣誉。

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参赛对象包括高校师生、专业设计师等,其设有命题和非命题赛道,其中非命题赛道不限定主题,分为创作类和学术论文,创作类涵盖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空间、时尚设计、数字媒体、工艺美术、传统美术、UI设计、虚拟IP设计、数字摄影等类别。

我院学生的获奖作品囊括了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等专业方向,既立意高远又贴近生活,既有创意创新又充满人文价值,充分展示了艺术与设计的巧妙融合。

庄晓慧作品《假仁假义》,以人上半身为主体,画中的两个人头代表着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能随时切换,从画中也可看出这个人身上也有很多心眼和小心机,所以此画体现出如大家遇到这样的人,就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伍桂坪、曾锐伟、叶世源作品《游云·曲调》校园广场设计,使用切割交错的设计手法,将云朵及国宝元素贯穿于整个项目中,营造出富有生趣的校园景观。将基础的服务型设施和观赏性设施结合在一起,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来烘托校园活力的空间氛围。

陈炜松作品《黄埔·拾忆—爱国主义教育长廊规划设计》,是以提升城市形象为目的的广州军校路的活化与更新设计。方案通过叙事性景观的设计手法,重拾历史记忆,利用环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刘婉华的作品《红芦遍野—江苏省淮安市车桥镇卢滩村文旅规划设计》,围绕卢滩村浓厚红色文化与深远芡实产业文化展开。充分挖掘当地优秀文化故事,对正处于乡村公共景观建设阶段的卢滩村进行乡村红色主题优化提升,还有对芡实文化产业进一步拓展与推广。用空间设计手法以叙事方式弘扬当地优秀文化,打造特色文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祝贺以上同学获得佳绩,此次获奖是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成果。我院以技能竞赛为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