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网球队13名运动员在领队胡社军校长、教练员陈堪富老师的带领下,历经四天的高温暴晒、团队协作、顽强拼搏、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甲组团体一等奖(第六名)、民办高校第一名的佳绩,陈堪富老师和刘敏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比赛中,我校网球队首轮对阵广州新华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一胜一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首轮对阵广东省传统强队上届“一等奖”广东医科大学,由队长陈浩城对阵2021年广东省锦标赛甲组男单冠军,以5:3的成绩首战告捷;在第三项女单比赛中,我方派出队员方碧琪以6:2扩大优势,助力团体挺进八强。紧接着第二场8进4淘汰赛中,迎战上届亚军广东工业大学,两队经过了三个多小时激烈比拼,比分交替领先,我校以3局的弱势17-23惜败对手,止步四强!第三场5-8名附加赛对广东理工学院以总局数32-8力争到5-6名排位赛的机会。于5-6名排位赛中对华南理工大学,以18-22的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最终获得甲组团体第六名的成绩。至此,为期四天的比赛圆满收官。

网球团体赛比拼的是一个学校网球的整体水平,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检验了我校网球队运动训练的水平,真正体现了我校网球队的竞技实力,实现我校网球队历史性的突破。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挥洒汗水,老师临场指导精诚协作,充分体现了广州理工学院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这次获奖离不开指导老师对队员们辛苦的付出与耐心的栽培,也离不开队员们日夜刻苦训练,互帮互助,更离不开学校对体育的重视。

通过这次大赛不仅锻炼了队伍,更提升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总结经验,对未来训练有了新的要求。愿运动员们接下来的省锦标赛备战中刻苦训练,胜不骄、败不馁,发扬本次比赛的拼搏精神,为我校再创佳绩!

据悉,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省学校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承办,共有全省44所高校,52支代表队、652名运动员参赛,是省内大学生网球团体赛最高盛事,代表着广东省大学生网球竞技的最高水平,是对各高校大学生团体网球水平一次大检阅。本次团体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排位赛三个进程,共设男单、混双、女单、男双、女双五个项目。

 

获奖奖杯

 

颁奖时刻


网球队合照


比赛瞬间


获奖截图


网球队运动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