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樊继慧)3月9日下午,我院在6栋215组织大数据专业人才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总监郭信佑担任主讲人。

郭总监从事数据行业多年,熟悉大数据相关项目开发流程,具有丰富的大数据产品与应用设计经验,精通Python、R等多种数据挖掘分析工具,曾参与中国电科院电力大数据平台、南方电网电能量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珠江数码大数据智能推荐平台、北京公路院道路运输运营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多个项目、项目经验丰富。

讲座现场,郭总监通过介绍大数据行业的就业前景,泰迪产业基地的实验设备的介绍以及大数据产业的相关软件体系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大数据的岗位需求,以及当下企业对人才招聘的需求。据介绍,大数据技术人才岗位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金融、通信、大数据相关服务等行业, 其中IT互联网行业占据半壁江山;行业人才中从事初级分析类及挖掘算法类等分析类岗位的人才共计接近60%,且目前计算机类和数理类背景的人才与企业的岗位要求匹配度最高。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初级分析类岗位的需求量最大,预计2022年 分析类岗位的需求量将达到200万以上,所以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企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找到自己的定位,为后续规划自己的毕业走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