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栋报告大厅举办“英雄精神 家国情怀”电影《长津湖》赏析的精彩讲座。我校500名学生参与影评讲座。

讲座特邀广州市委党校温朝霞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主持。

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击败美军王牌部队,取得了伟大胜利!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再现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电影中的志愿军战士们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温朝霞教授从电影《长津湖》导入,为我们讲述了《长津湖》创作的历史背景,为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这一段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故事;通过再现电影《长津湖》精彩片段,为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真实内涵,并动员学生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在实际生活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讲座后,温朝霞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此讲座受益匪浅,在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要珍爱和平、报效祖国、奋发有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学习心得,希望同学们通过红色系列讲座,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蕴含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温朝霞教授作精彩讲座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