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陈星莹)4月25日,我院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了以“新一代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与防护”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蓝盾教育事业部技术总监石老师和教研室主任陈老师主讲,19、20、21级网工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石老师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与事件,重要事件安全保障解决方案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安全防护三个主题进行展开,通过等级保护、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应用与量子安全应用等场景,结合案剖析,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出发,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信息产业发展的推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们对各种安全场景有了认知,当威胁来临的时候,就有了基本的防范意识和针对性的对策与措施。

        陈老师结合网络安全方向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学生们介绍了在数据交换爆炸式增长的环境,享受数字化赋能带来的成果的同时,如何确保信息化、数字化进程中的数据安全,如何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如何让隐藏在暗处的威胁提前显现以及相关企业又该如何采取措施防范威胁,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护网行动的相关知识点,提升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并结合当下信息安全行业的现状,培养更多优秀的实践型网络安全人才,对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推出了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认证(Certified Cyber Security Service,简称:CCSS认证)做了深入的阐述与讲解。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提问,陈老师也一一为学生们做出回答。

        本次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以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感,有助于学生以一个更加科学的态度来对待专业学习。讲座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将更加认真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提升计划,争做网络安全的重要推动者和网络安全的技术创新者。


(蓝盾学院教研室主任陈老师)


(蓝盾教育事业部技术总监石老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