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征 区楚婷)4月26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

余翔教授以“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要求与实施策略”为题,从国内和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阐明了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要求是要立足中国国情、加强理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价值导向,并提出了新时代课程思政教育的实施策略,分享了如何从打造优质课程、发掘思政资源、开展实践活动入手,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陈英征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推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建设;他强调,各专业必须把课程思政融入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将思政育人元素融入到每一门课、每一堂课中,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